白網紋草用扦插法繁殖。

5-8月選生長健壯的枝條,剪取得插穗應帶踵,每段長約8-12cm,最好有4-5個節間,保留頂端2-3片葉。

扦插前可根據插穗的多少制作苗床;插穗多可制作木箱苗床,插穗少,可用土陶花盆代替苗床。基質可用經高溫消毒處理過的素砂土,床面平整後可按5cm×5cm的株行距進行扦插,深度爲4—6cm。用細孔噴壺噴透水,置於蔭蔽通風和濕潤的環境。發根適溫爲22-28℃,溫度在20℃以下很難生根。北方地區春季扦插要注意倒春寒,應及時加溫保護,其他地區主要是保持基質濕潤,防止過度蒸發失水。白網紋草具有較強的再生能力,在適宜的環境中7-8天就可產生愈傷組織,15-20天就能長出不定根,並在節間萌發新芽,一月後便可定植栽培。

分株,即結合換盆時將生長滿盆的植株分切出部分,使分離部分帶有根,即可上盆。

 

參考資料:

白網紋草─中文百科在線

白網紋保養法─濯夫思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phinid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