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與社會 Week5-1

感謝台灣的教育,終於把我的孩子逼走了

這個議題在身邊常常聽到,有些人也和文中的父母一樣,忍痛把小孩送出去,再透過發達的網際網路與小孩們連線。而大部分的人則是感嘆台灣教育,但心有餘而力不足,無法改變也無法逃離體制。

我認為,或許是因為台灣太看重「成績」,成績似乎代表了一切,又養成小孩、父母都認為補習像吃補的觀念,把許多人都嚇跑了。我一直認為因為我生長在偏鄉地區,所以對體制的壓迫感受不是那麼強烈,但看完這篇文章,卻發現,其實壓迫感的來源是自己和爸媽的心態,我們不一定要跟隨著個大潮流走。

一直以來,我都很討厭補習這件事,不懂為什麼在學校已經上八小時的課,放學還要進補習班,聽補教老師的「重點複習」,因此每當爸媽想說服我去補習時,我總是堅決立場,也曾經為了證明補習不一定比較好而假意妥協。最後,爸媽被說服了,我永遠感謝他們不像其他父母一樣不斷地逼迫我去補習,也不會將成績看成對我評價的唯一一項。所以我相信,只要心態調整,不隨波逐流,不用家境富裕也是能在這個體制下過得很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lphinid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